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鼓山镇各社区开展拗九节近邻党建活动

2021-03-12 09:54:0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鼓山镇各社区开展拗九节近邻党建活动

  鼓山镇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拗九粥。(鼓山镇供图)

  今日迎来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家家户户都会备上拗九粥,用以孝敬父母、馈赠亲友、祈求平安。为推进近邻党建工作在基层深入发展,在晋安区鼓山镇积极引导下,各个社区在小区近邻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周边公园开展丰富热闹的爱老敬老近邻活动。

  在融东社区近邻屋前,社区联合各小区党支部、汇诚小金星幼儿园、惠容微家及晋安区检察院等共建单位,准备了腰鼓、手指操及少儿舞蹈等精彩节目,并精心准备了党史问答环节,志愿者熬制了拗九粥和太平面,送给社区高龄老人,并用一碗碗拗九粥摆出数字“100”的造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东山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党总支联合晋安房管局党支部、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等近邻单位,为辖区党员及困难老人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邀请老人一起品粥。

  在茶会社区,精心布置的民俗展示墙吸引了很多居民。小区志愿者提供便民服务,向居民倡导孝老爱亲文化,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岚山社区、石鼓社区、三木社区、浦东社区等也开展了服务活动,营造老少同乐的氛围。在各社区党总支和小区党支部的带动下,居民们踊跃参与,共建单位也积极互动,四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传统节俗氛围。

  据介绍,此次鼓山镇各社区拗九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出尊老敬老的文明风尚,更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的治理理念,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建设有温度的幸福家园。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