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首发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凭证

2021-05-31 10:08: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字号

27日,市民陈小姐在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填写了相关申请表后,当场领取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告知函》。这是晋安区发放的首张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凭证。

  今年4月,我国调整了关于“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的相关规定,将许可改为备案。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原来的审批流程,经营者需先取得营业执照,再提交材料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为6个工作日。现在只需提交备案表,办结时限压缩为即办件,效率极大提高。

  “将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由许可事项改为备案事项,极大压缩了办理时限,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便利。”陈小姐说。

  上述负责人提醒,许可改备案的目的在于简政放权,不是降低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经营的场所条件、设备设施、过程管理等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食品安全标准规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