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象园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 河湖小卫士“晋小象”亮相

2021-06-24 15:09: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晋安象园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  河湖小卫士“晋小象”亮相

  “晋小象”向大家敬礼。

  昨日,晋安区象园街道在光明港公园开展了主题为“碧水清流美家园 奋进百年正芳华”的河长制宣传活动。智能巡河机器人——河湖小卫士“晋小象”亮相,为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

  “大家好,我是河湖小卫士‘晋小象’,欢迎大家来参加象园街道爱河护河活动。”巡河机器人热情地向参加活动的代表和嘉宾问好,还表演了一段开场舞。

  据介绍,象园街道辖区内有3条河流,分别是光明港河、晋安河、连潘河,现有街道级河长2名、社区级河段长6名,河道专管员9名,还组建了巾帼党员志愿者护河服务队。

  今年,象园街道计划引入社会河长2名、企业河长1名、政协委员4名、人大代表5名等新生力量充实河长队伍,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河湖治理。

  象园街道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积极参与晋安区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守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