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走进市博 大学生参观象园木雕传承展

2021-07-23 10:43: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走进市博  大学生参观象园木雕传承展

  大学生们观看木雕传承手艺人演示。

  昨日下午,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好年华,聚福州”游学活动的学生来到福州市博物馆,参观“百年传承·匠心守艺”——福州木雕(象园)省级非遗项目传承展。

  晋安象园是中国木雕三大发源地之一,2007年8月,象园木雕被列入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次展览共展出45件作品,其中有大量红色题材作品。目前,已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通过游学活动参观了展览。

  展览现场设置了木雕传承手艺人演示区,学生们可以观看木雕匠人演示凿、刻、雕等技法,感受木雕的魅力。参观结束后,他们还填写了调查问卷,为象园木雕的发展传承出谋划策。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到8月31日,展览结束后,主办方将根据访客的投票,选出“我最喜爱的木雕作品”,并从参与投票的人中抽取幸运观众,奖励精美木雕作品。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