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宜家巧施“焕新”魔法 旧厨房大变身 美观又实用

2021-08-04 09:48:1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字号

  宜家巧施“焕新”魔法  旧厨房大变身 美观又实用

  改造前的厨房。

  宜家巧施“焕新”魔法  旧厨房大变身 美观又实用

  改造后的厨房。

  东西堆在台面,既不方便也不卫生。厨房和房屋其他空间的风格不搭,颜值不够高,看着就没有做饭的欲望……家居生活中,您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扰?

  今年4月,宜家福州商场通过《福州晚报》,面向福州市民首次发布免费家居改造家庭招募计划。消息一出,近700户福州家庭踊跃报名。经过筛选、面试,最终3户家庭成功入围,获得宜家“0元改造”的福利。历经三个多月,8月3日,最后一个改造成果惊艳出炉。通过宜家的“焕新”魔法,仅仅14天时间,一个狭小简陋的旧厨房,被设计师改造为“内外兼修”的全新宜家厨房。

  新福州人家庭遇到“幸福的烦恼”

  这次参加“0元改”活动的,是一个刚买了二手房的新福州人家庭。

  女主人树娜是热爱美食的厨房达人,男主人新兴则是热衷收纳的收纳达人。小家庭里,还有一位喜欢画画和手工的女儿,以及一只可爱又好客的金毛“初六”。

  对这个二手房,树娜和新兴总体很满意,唯一不满意的空间,就是厨房。

  “厨房的收纳空间不够,烘焙的小电器和工具无法存放。操作台面都用来放置物品了,无法操作。壁橱的抽屉也不好用,转角处石材割手,总之遗憾之处挺多的,这或许就是幸福的烦恼吧。”新兴说,因为没有想到合适的改造方案,所以他们迟迟没对旧厨房动工改造。直到看到了福州晚报与宜家福州商场开展的“0元改”活动,他们觉得,自家厨房的“第二春”来了。

  “这个厨房,确实不太好用。”宜家福州商场室内设计师Uky查看了这个厨房后,很快定下了旧厨房整体快速“焕新”的思路:打造“内外兼修”的宜家厨房空间,柜内合理搭配柜体内配件,分门别类,清晰收纳;充分利用墙面空间,增加储物收纳空间;把厨房里的杂物,科学地“藏”,以便轻松地“取”。

  仅用14天时间旧厨房实现大变身

  改造计划,很快就开展了。14天的时间,让这个厨房彻底变了样。

  改造前的厨房,收纳空间太少,墙面空间被浪费;厨房的整体色调与设计略显过时,不美观、不实用。改造后的厨房温馨、大方,收纳空间大大增加,使用的米多厨房系列还享有25年质保,省心也放心。

  在垂直收纳方面,宜家福州商场室内设计师Uky给出了多种解决方案。改造前,厨房墙面整体留白,竖向空间的收纳功能被忽略。改造后,厨房右手边增加了一整面墙体的储物空间,充分满足多种收纳需求。

  对于热爱烹饪的女主人来说,操作台面上堆满小电器,施展不开拳脚,真的是一件很恼人的事。而改造后的厨房,操作台面腾了出来,各种小工具就挂在随手可及的墙面上,操作动线合理。此外,调料瓶们也各有“其所”,锅盖、锅铲也找到了“新家”,女主人备菜、炒菜不慌不忙,有条不紊。

  改造前,厨房柜体内部的分割十分不合理,柜内空间被大大浪费,石材的搁板做工较为粗糙,使用起来非常不顺手。设计师选用的橱柜采用柜门、抽屉相结合的柜体结构,使用便利;宜家强大的厨房柜体内配件,将餐具分门别类,清晰收纳,干净整洁;嵌入式蒸箱的增加,满足了女主人的小心愿,可以做出更多健康又美味的食物。

  不仅如此,Uky还贴心地引入了宜家商场的网红小推车。改造前,厨房门口堆满了海鲜干货等杂物。有了这个网红小推车,主人可以将杂物整理进新增的收纳空间中,为厨房增添一个移动工作区,让“烹饪时光”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如今,屋主终于拥有了“内外兼修”的高颜值厨房,幸福感直线提升。

  “0元改”暂告一段落优惠仍然继续

  在设计师的巧妙安排下,本次厨房改造选用的主要产品总价仅24037元。当然,此次改造作为宜家福州商场和福州晚报的“0元改”活动,业主一分钱也不用出。

  如此优惠的“0元改”活动,自推出后就获得福州市民的热捧。很多家庭也从3个改造案例中,获得了家居改造的灵感。未来,宜家福州商场还将和福州晚报一起,向福州市民推介“焕新”生活。

  虽然本次“0元改”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是,宜家福州商场仍然为市民准备了福利。8月26日至9月30日期间,宜家俱乐部会员至宜家福州商场购买宜家整体厨房(米多系列等),消费每满8000元,即可获得价值700元的电子优惠券,多买多得。宜家将根据您的预算、现有房屋状态、计划装修时间等因素,为您提供专业的设计方案、周到的安装服务和硬装“焕新”服务。

  宜家巧施“焕新”魔法  旧厨房大变身 美观又实用

  扫描二维码,可了解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