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福建省妇产医院定于下月开诊

部分人员、科室来自省妇幼,医院昨日亮灯“首秀”

2021-09-01 09:27:3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字号

  福建省妇产医院定于下月开诊

  福建省妇产医院举行亮灯仪式。

  昨晚,晋安区毗邻莲花山风景区的战坂路上,一处建筑群灿然亮灯,这是福建省妇产医院“首秀”。该院定于10月正式开诊,意味着我省将挥别没有省属妇产专科医院的历史。

  福建省妇产医院占地154亩。新建成的门诊、住院部组合楼,低的5层、高的16层,跳跃式的落差使建筑群形似一叶张帆前行的巨型方舟。走进门诊大楼,正厅两侧的米黄色高墙上,10朵“茉莉花”发出晶莹剔透的白色光芒,宛如女性的优雅和美丽。

  福建省妇产医院总投资23亿元,建设规模17.7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开诊后首批投放300张。该院将建设国家、福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以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形成以妇科肿瘤诊治中心、盆底功能障碍诊治中心、妇科内分泌、妇科微无创诊疗、高级生命支持、母胎医学为专科重点特色,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为一体的区域性高水平妇女疾病诊疗中心、围产医学中心、母婴医疗保健专业机构及急危重妇产救治中心。

  具体诊疗科目将包括生殖微创内分泌计划生育科、妇科肿瘤微创诊疗专科、精准医学妇科、微无创妇科、儿科(含新生儿科)、产科、宫颈疾病诊治保健门诊、放疗科等。部分医务人员和临床科室将从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搬迁过来。

  该院还购进了不少高新设备,比如目前业界最高端且数字化程度最高的磁共振系统,全球最高端的通用型血管造影设备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