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区岳峰镇凤林社区开展“诚实守信,礼貌待人”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1-07-27 10:19:08   来源:信用福州    【字号

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培养少年儿童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以青少年辐射家庭、社区,打造诚信友善的社区人文环境,2021年7月10日,凤林社区联合共青团晋安区委员会和晋安区北极星社工中心共同开展了“诚实守信,礼貌待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中心的老师及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社工老师由此引出诚信的概念,并让孩子们说说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孩子们踊跃发言,还积极主动分享自己身边的诚信小故事,得到了大部分孩子的共鸣。通过这个环节,让孩子们意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
  随后,在社工老师的带领示范下,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诚信主题绘画创作,绘画结束后,老师让每个孩子分享自己的创作过程以及绘画所有表达的主要思想,并与队友的相互点评。通过这个环节的互动,小朋友们不仅加深了对诚信意义的体会,锻炼了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更是收获了满满的友情。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青少年们的诚信意识得到了提升,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将诚信的思想融入到自己日常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中,还要做诚信宣传的小使者,让身边的朋友都重诚信、讲诚信。凤林社区今后将继续将社区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当作社区常规工作来开展,争取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诚信宣传中来,营造人人将诚信,处处讲诚信的社区氛围。
晋安区岳峰镇凤林社区开展“诚实守信,礼貌待人”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晋安区岳峰镇凤林社区开展“诚实守信,礼貌待人”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