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每日逾300名群防群治人员在东二环片区巡防

晋安岳峰镇打造社会治理示范片区

2021-09-29 09:41: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每日逾300名群防群治人员在东二环片区巡防

  民警指导群防群治队员使用器械。

  “防暴盾牌应该这样用。”昨日下午,在东二环泰禾广场的空地上,民警指导岳峰镇群防群治队员使用器械。晋安区岳峰镇持续强化群防群治机制,组建了12支队伍,常态化巡防东二环商圈。

  东二环片区总面积约2.33平方公里,其中的东二环商圈是目前全省单体最大的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商圈日均人流量约6-8万人次,举办大型活动时可达30万人次。

  为解决“商圈体量大、管理人员少”的难题,岳峰镇在实行“市级特警备勤-区级特警备勤-片区武装步巡-网格定点安巡-小区安保固巡”五级巡防架构的基础上,以东二环泰禾广场为中心,整合治理资源和治安力量,组建了12支群防群治队伍,确保每日有300名以上的安保人员在片区内巡防。

  同时,创新群防群治队伍的考核和激励机制,制定工作流程,利用内部电台、微信群、短信群等平台,确保各类信息点对点传送、面对面处置;完善每日通联、每周通报、每月协商、每季会商,实现平能守、战能攻。

  东二环泰禾广场商场物业部高级经理祝德武说:“群防群治队伍对泰禾商圈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岳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以建设东二环社会治理示范片区为切入点,努力开创独具岳峰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局面,已经基本形成全新的‘四个一’模式,除了一个群防群治机制,还有一个纠纷化解体系、一个防控反恐平台、一个社区自循环治理体系,以此全力守护岳峰的平安和谐。”

  昨日下午,晋安区岳峰镇还举行了2020-2021年度东泰禾商圈及周边反恐维稳群防群治表彰总结大会。岳峰派出所四级警长叶泉是受表彰对象之一。他告诉记者:“表彰总结大会是岳峰镇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有助于提升反恐维稳群防群治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晋安区岳峰镇将进一步完善“四个一”模式,加快建成东二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片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