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上街头、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359名志愿者让晋安更美

2021-10-27 10:11:2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梁凯鸿  【字号

  上街头、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359名志愿者让晋安更美

  记者昨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晋安区委文明办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积极开展环境提升、文明劝导、入户问卷调查等志愿服务。

  近日,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招募了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与乡镇(街道)退休党员志愿者一起,组成一支359人的队伍,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改善环境面貌,助力打造文明、温馨、洁净的宜居环境。

  当好文明督导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如垃圾清理不及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志愿者们用手机拍照并用文字记录,随后移交给相关乡镇街道进行整改。

  争做文明保洁员。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垃圾袋、小铲子等,清扫小区、人行道的垃圾,并对建筑外墙、楼道、道路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将随意摆放的电动车停好摆正。

  化身文明引导员。在路口、小区、公园,志愿者们热心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引导市民规范公共场所行为,自觉养成讲文明、讲卫生、守秩序的良好习惯,让居民们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

  做实文明宣传员。志愿者们包区包片进小区,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和入户问卷调查,向居民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容和意义,逐一讲解问卷上涉及的问题。同时,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汇总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连日来,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城区)创建工作,晋安区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力量下沉,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商超、市场等重要点位,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及入户问卷调查,传递文明正能量,增强群众文明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激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域创建的格局。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