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连凤社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晋安鼓山镇文华小区 文化活动站揭牌

2021-12-24 10:15:0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12月21日,晋安区鼓山镇文华小区文化活动站暨连凤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式揭牌。这是连凤社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

  文华小区建于2001年,有19幢楼784户居民。小区原有的业主活动配套用房,因为无业委会,现有物业服务企业无法开放,导致小区业主与物业矛盾日益激化。

  连凤社区依托由一间书记调解室,两名社会工作师,法律专帮队伍、党建共建专帮队伍、党员志愿专帮队伍组成的“一室两师三专帮”,组织热心业主、物业,就文华小区业主活动配套用房的使用问题,进行多次协商。最终,这里成为小区文化活动站,采用居民自治管理新模式,由社区、热心业主联合管理。他们还商讨制定了“文华小区文化活动站公约”“文华小区文化活动站管理人职责”。

  连凤社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