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千份腊八粥 送给最美劳动者

2022-01-11 10:47:5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千份腊八粥 送给最美劳动者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上腊八粥。本报记者 朱榕摄

  奋斗是最美的姿态,每一个平凡劳动者的奋斗,成就了时代的精彩。昨日是腊八节,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开展“粥香传邻里 腊八颂新春”活动,在寒冬中忙碌的民警、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医护人员等基层劳动者,退休老党员和社区老人都收到了社区志愿者送出的腊八粥和暖心祝福。

  “一大早书记就把粥送到派出所,在警察节的特殊节日里,收到这份礼物,很暖心。”民警李珺收到腊八粥时开心地说。“愿你喝出健康平安!”在福临东城、紫光公寓,工作人员送粥时不忘送上祝福。老人家笑开了花,纷纷点赞“丫哦!”

  紫阳社区党委书记吴晓莉介绍,这些腊八粥由爱心企业提供,现做现煮。记者看到,里面有红枣、花生、桂圆、莲子等,十分“有料”,经过文火熬煮,格外香甜软糯。

  当天,志愿者共送出约1000份腊八粥。紫阳社区还召集老党员在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节党课上得有收获,通过腊八活动还增进了邻里友谊,今天是‘双丰收’。”74岁的退休老党员黄天华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