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促销活动带动市民消费热情 福州消费市场“开门红”

2022-02-08 10:28: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字号

从线上的年货节,到线下的主题活动,福州春节消费“马车”有了新动能。记者昨日获悉,春节假期全市重点商贸企业开展线下线上促销活动场次超4300场,拉动线下消费超9亿元,全市网络零售额(含直播带货)近9.5亿元。

  消费市场“开门红”

  借着“全闽乐购”系列促消费活动的东风,福州消费市场出现一波火爆的“春节行情”。

  购物享补贴、美食吃透透、达人来分享……春节假期,我市准备了数百场(次)促消费活动,东街口东百中心、晋安区世欧广场、东二环泰禾广场、仓山万达广场等商圈也更新了体验场景。

  “春节假期我们一线化妆品最高每3000元减500元,服鞋区折后每1000元减100元,童装每500元减50元,大力度的促销吸引了很多消费者。”东百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在世欧天虹百货,大力度的促销和冬奥会概念相结合,让各种时尚羽绒服的销售火爆;在万象天虹,“虎天抢地贺新春”5折起的促销活动,让商家迎来了“开门红”。

  市民乐享购物“红包”的同时,大宗消费也在促消费措施的鼓励下迅速发展。仓山一家国产品牌车4S店的销售经理说,正月初五当天店里卖出了7台车,迎来虎年“开门红”。

  “菜篮子”量足价稳

  春节期间,市民“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市商务局出台方案,稳定市级副食品基地生产,确保节日期间出栏生猪1万头以上、生产蛋品1000吨以上。春节期间,商务部门还适时启动蔬菜、猪肉价格协商机制,确保大众化蔬菜、猪肉价格稳定,全面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企业日报制度,掌握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完善保供机制。

  我市多数生鲜超市、大卖场假期均正常营业,永辉等超市还设置平价菜、平价肉摊位,每天轮换品种,带动菜价整体平稳。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新春促消费活动仍在继续,到本月底,福州市将组织全市重点商圈、重点商贸企业、银企,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1000场(次)以上,发放各类消费(优惠)券3500万张以上,金额将超5.5亿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