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张灯结彩庆元宵 流光溢彩耀榕城 不少地方灯会分散布点,不同主题别样精彩

2022-02-10 10:11:1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林铭 何佳媛  【字号

【网络中国节·元宵】张灯结彩庆元宵 流光溢彩耀榕城  不少地方灯会分散布点,不同主题别样精彩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吸引不少市民拍照打卡。通讯员陈晓静摄

  元宵未至,花灯已俏。近日,榕城处处张灯结彩,花灯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据了解,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今年不少地方的元宵灯会采取分散布点的方式呈现。

  马尾:元宵灯会“光耀两马”

  昨日18时30分,江滨东大道各种造型的花灯闪耀,扮靓马尾。据悉,第二十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以“盛世华灯 光耀两马”为主题,将持续到2月16日。

  本届灯会采用散点布局,在东江滨公园、船政文化城造船厂片区、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罗星塔公园等处依次布置了“盛世欢歌 寅虎闹春”“船政之光两马浓情”“红红火火 璀璨夜色”“两马浓情 同根同源”四个篇章灯组,共有大型灯组8组、中型灯组10组、小型灯组15组、环境亮化灯组10组。

  东江滨公园灯组区的“当家花旦”当属大型福虎花灯“萌虎迎春”。灯组左边以马尾的特色建筑代表马尾,右边以天后宫、东引塔等代表马祖,隔海相望诉亲情。灯组中央,一只憨态可掬的老虎笑容满面向市民游客送祝福。

  船政文化城造船厂片区灯组以线上方式展示,匠心设置的“船政精神”“船政文化”“福船”等灯组,诉说着百年船政的辉煌;极具马尾非遗特色的灯组“板凳龙”“藤牌操”“剪纸”“琅岐肩顶戏”,生动展示了马尾深厚的文化底蕴。

  仓山:灯光秀营造最美江景

  市民还可以到仓山欣赏“璀璨南台”2022福州仓山区元宵灯会,灯会将持续到2月15日,每天的18:30至21:30亮灯。

  今年仓山区在解放大桥桥头设置了灯光秀,每晚利用电子灯光将花团锦簇、锦鲤送福、火红灯笼、吉祥中国结和向市民拜年的祝福语等,投映到江畔的建筑外墙上,绚丽的灯光与滔滔江水交相辉映,营造仓山最美江景。

  仓山灯会也采取分散布点的方式,在主要道路交通绿化带口分别布置各具特色的灯组,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其中,“扬帆起航 虎年福见”灯组设置在闽江大道(闽江大道与爱琴海购物广场交叉路口处),“茉莉花香飘满天”灯组设置在飞凤山公园,“红红火火过大年”灯组设置在潘墩路(自贸区路口),“虎虎生威庆丰年”灯组设置在南江滨路段(港头外路与南江滨大道交叉路口),“情系烟台 幸福灯潮”灯组设置在烟台山罗宅前,“年年有余迎佳节”灯组设置在横江路路口,“福佑中华贺新春”灯组设置在金山大道(金山大桥下桥往金山大道方向右侧)。

  晋安:点亮4个区域8个路段

  晋安区在元宵节期间点亮4个区域8条路段,持续至2月16日,每日18:30至21:00亮灯。

  重点亮化区域为火车站周边、四大商圈(东二环、五四北、王庄、宜家)、区管公园(晋安公园、金鸡山公园等)、北峰(乡镇集镇所在地、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

  主要亮化路段为福新路(晋安河—连江路)、长乐路(塔头路口—光明港公园)、华林路(晋安河—六一路)、化工路(连江路口—前横路口)、三八路(湖东路—鹤林路)、竹屿路(横屿路—化工路)、横屿路(竹屿路—连江北路)、秀峰路(新店镇政府公交站—五四北泰禾广场周边)。

  其余氛围营造路段、区域包括福马路(晋安中路—埠兴路磨洋河处)、鹤林路(连江北路口—东山路口)、安亭路(鹤林路口—化工路)、国货路(连江路—晋安南路)、福飞路(南平路路口——北峰公交站)、远洋路(三环路—连江中路)、环南公园、南湖公园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