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在福州感受到“家”的味道 两岸青年一起包汤圆,有人捏出“冬奥款”

2022-02-11 09:39:1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字号

  【网络中国节·元宵】在福州感受到“家”的味道  两岸青年一起包汤圆,有人捏出“冬奥款”

  两岸青年一起包汤圆。本报记者 李白蕾摄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昨日下午,团市委和市台创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三期小区的在榕台青家中,送上花灯和水果,组织两岸青年一起动手包汤圆,欢声笑语回荡在现场。

  “福州话‘送灯’和‘送丁’是谐音,祝你们早生贵子呀。”在台湾青年冯念祖家中,工作人员送上了两只红通通的花灯和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作为台胞公租房的首位住户,我感到特别幸运。新居是春节前入住的,采光好,功能全,住得非常舒心。春节期间我已邀请好多台湾朋友过来参观,他们都羡慕极了。”冯念祖说。

  台青李京机是冯念祖的邻居,他的新居已布置完毕,近期就将入住。他一边包汤圆,一边回想起在台湾过元宵节的情景。“我们过元宵也是吃汤圆看花灯,只是我们那的汤圆都是包花生芝麻等甜馅料,而且是五颜六色的,小巧可爱,没有福州这种包肉的咸元宵。不过,两边的汤圆都好吃。”

  “看,我包的汤圆有没特别圆润光滑?”台青杨玉昭得意地秀出她的“处女作”。台青简以信还兴致勃勃捏起了时下最热门的“冰墩墩”,做出冬奥款汤圆。台青们表示,这场活动让两岸青年交流了元宵习俗,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在福州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台创中心还请来青年文明号工作人员介绍创业政策,鼓励台青安家榕城放手创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