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拗九“福粥”暖 温情满榕城 晋安开展专场活动

2022-03-02 09:33:5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字号

  拗九“福粥”暖 温情满榕城  晋安开展专场活动

  专场活动派粥现场。

  刻软木画、写“福”字、做糖人、剪窗花、舞狮……昨日是拗九节,在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2022年福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晋安专场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丰富的非遗展示与文艺演出,吸引了数百位市民参与,让春寒料峭的3月充满别样温情。

  与拗九节寓意相扣,“孝亲敬老扬美德 雷锋精神传薪火”学雷锋月主题活动昨日同时启动。

  伴随着一阵锣鼓声,活动在《中华狮腾》舞狮表演中热闹开场。记者了解到,这群舞狮的少年来自福州第七中学。

  “舞龙舞狮是学校特色课程,我们都很喜欢。”几位表演完节目的同学说道。

  随后,专家讲述拗九节民俗、经典诵读、歌伴舞等节目轮番上场,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倡导传统美德与新风尚。

  “活动尽显‘两岸一家亲’,我感受到榕城的温暖。”到场的台胞代表林兴邦表示,作为一个“新福州人”,他实实在在感受到满城福气。

  舞台一旁的公益集市拉开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的序幕——义诊、义剪、法律咨询、健康科普、文明新风、垃圾分类宣传等摊位热闹非凡,为市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特色服务。

  最吸睛的当属“福”文化展示专区,来自福州市古城小学、福州市新店中心小学、福州市西园中心小学的小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用巧手展现剪纸、书法、福州软木画等传统技艺,体现“非遗进校园”成果。

  “喝粥啦!”在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市民朋友送上香甜软糯的拗九粥,大家欢聚一堂,共度“孝顺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