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象园街道多部门联动 3天清走200车楼道垃圾

2022-03-03 09:51:3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晋安象园街道多部门联动  3天清走200车楼道垃圾

  象园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城管、环卫联合行动,全面清运楼道垃圾。

  福州晚报讯“楼道里堆了垃圾,上下楼都不好走,还有火灾隐患。这次终于清理掉了。”晋安象园街道南湖社区居民刘先生说。近日,象园街道开展“楼道革命”,用3天时间清除楼道垃圾近200车。

  象园街道65%的小区都无物业管理。南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鋆说:“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环卫由社区负责。部分居民囤积物品,侵占楼道等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其他居民通行,导致环境卫生‘脏乱差’,拉低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社区人手有限,很难彻底清理楼道垃圾。这次街道牵头组织‘楼道革命’,引来许多居民点赞。”

  2月25日,象园街道各社区统一到小区楼栋口张贴通知,提醒居民3天内自行清理楼道杂物。逾期未清理的,街道将统一按无主杂物清运走。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敲门入户,摸底楼道垃圾情况,还通过微信群等各种手段让居民知晓。陈鋆说:“我们3天跑了31栋楼,跟居民沟通,许多居民都主动清理了杂物。”

  2月28日,象园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城管、环卫联合行动,出动上百人,全面清运楼道垃圾。

  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也在行动中受益。缇香水岸小区物业人员单蓉说:“这次街道组织的统一行动,力度很大,业主更加配合,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

  晋安区城管六中队队长黄钟彬说:“3天时间里,我们清运了近200车楼道垃圾,社区、环卫配合做了卫生,小区楼道可以说焕然一新。”

  象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之后,街道还将组织回头看,实现长效管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