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一天四练 福州射箭队北峰练兵

2022-03-16 09:36: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字号

   备战省运会

  一天四练 福州射箭队北峰练兵

  福州射箭队队员们正张弓搭箭,进行训练。

  搭箭、勾弦、拉弓……昨日,位于晋安区北峰的叶洋田苑射箭基地内,24名运动员一字排开,在教练员梁山、方义明的指导下一气呵成完成所有动作。从2月5日开始,市体校的射箭队员们就已经上山集训,全力备战2022年省运会。

  昨日,记者刚到该射箭基地,就远远听到一阵阵箭支划破空气的“嗖嗖”声。记者看到,射箭队员在女队队长王若宇的带领下,左手持弓,右手撘箭拉弦,随着“嘭”的一声,箭稳稳地扎入几十米外的箭靶。

  王若宇是上届省运会的“三金王”。由于长时间握弓,她的手掌虎口位置磨出了老茧。“射箭动作是动态进行的。要练成规范的技术动作,每天要反复多次锻炼,最终形成肌肉记忆。”方义明说,看似简单的动作,队员们每天都要重复近700次。

  记者了解到,在叶洋田苑射箭基地,队员们的生活和训练几乎与世隔绝。封闭的自然条件能让队员们全身心进入有规律、有计划的训练状态。梁山是福州射箭队的总教练,他告诉记者:“队员每天4练,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始晨练,每天训练8个小时。”

  梁山说,北峰集训后,射箭队员们还将通过外训形式,与外地强队进行实战对抗、交流,提升比赛经验,增加比赛阅历,争取以一个好的状态在省运会赛场上摘金夺银,为福州争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