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红色物业”勇担当“银发先锋”有作为 晋安新店镇深入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2022-04-02 09:46: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红色物业”勇担当“银发先锋”有作为  晋安新店镇深入推进“无疫小区”创建

  “银发先锋”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守。

  福州晚报讯 在深入推进“无疫小区”创建过程中,晋安区新店镇凝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有“红色物业”勇于担当,更有“银发先锋”积极作为。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的‘红色物业’,在困难时期承担起抗击疫情‘主攻手’的任务。”新店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林徽说。

  新店社区下属的富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党建引领下打造的“红色物业”,也是一家公益性物业公司。在新店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富和物业严格按照“八个有”和“五个一律”,全力开展“无疫小区”创建。保洁人员每日对小区内主干道、电梯、楼道、活动设施等公共区域按照标准操作流程加强消杀。保安人员24小时在小区入口处值班,坚决做到“把好门、守好关”。社区和物业共同为业主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

  在新店镇的党员先锋岗中,活跃着一支热心肠的“银发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新盛社区,银发志愿者们争当防疫“把关人”和“宣传员”。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体温枪,24小时轮流在小区门口的党员先锋岗,协助物业做好进出登记,提醒来往居民登记信息、测温、亮码、戴口罩。他们积极宣传“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利用“社区-网格-小区-楼栋-居民”的网格化防控微信群,把疫情防控信息、指令、知识等及时传递给居民。

  目前,新店镇全域143个小区全部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在党建引领下,新店镇整合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业委会、网格员、楼栋长、热心群众等多方力量,特别是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的作用,形成了群防群控局面。同时,加大宣传引导,畅通信息渠道,协同推进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确保核酸应检尽检、疫苗应种尽种。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