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佛手瓜”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2-04-11 09:42: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近日,“晋安佛手瓜”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效期10年。这是近3年来,福州城区首个获批成功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佛手瓜又名千金瓜、寿瓜、丰收瓜等,清脆多汁,味美可口,加上瓜形如两掌合十,有祝福之意,深受人们喜爱。在晋安区寿山乡,佛手瓜种植面积达到近120亩,年产约280吨,产值超110万元,是百姓的“致富瓜”。

  据介绍,“晋安佛手瓜”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晋安区市场局(知识产权局)拟邀请农科院相关产业专家对“晋安佛手瓜”培育、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指导建议,帮助该特色商标品牌科学发展,提升产业经济效益。

  截至目前,晋安区累计拥有“寿山石雕”“晋安佛手瓜”2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拥有“福州脱胎漆器”“寿山石”2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晋安冬笋”“福州象园木雕”“鹅鼻萝卜”“鼓岭亥菜”“鼓岭番薯”“西园软木画”6件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正在申报培育中。

  晋安区申报培育的地理标志商标数量位居福州各区县之首。近年来,晋安区深入挖掘区域资源优势,精心梳理辖区特色产品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底蕴,大力打造特色商标品牌,积极推进地理标志培育、运用和保护工作,着力实现“培育一件地标、推动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目标。

  晋安区出台措施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对每注册一件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人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奖励;建设“晋安区知识产权中心”,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性服务平台——“知创晋安”,设立“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品牌指导站”,不断加强商标品牌建设,引导市场主体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助推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地理标志品牌推广行动,构建知识产权人才智库。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