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发动各方力量 创新方式方法 晋安新店镇创建“无疫小区”有新招

2022-04-14 09:45:5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发动各方力量 创新方式方法  晋安新店镇创建“无疫小区”有新招

  “涟漪手环”被居民们称为核酸检测利器和小区进出神器。

  “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晋安区新店镇以党建引领创建,发动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不断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

  临湖社区建发国宾府小区创新推出了“涟漪手环”,被居民们称为核酸检测利器和小区进出神器。在全员核酸检测中,“涟漪手环”的不同颜色对应不同的检测通道,有效避免人员混乱串道,手环上的编号又及时记录了采样人数,大大提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在日常生活中,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在进出小区时只要出示“涟漪手环”,证实居民身份,就可省去验码环节,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居民带着孩子到临湖社区匿名捐赠N95口罩、手部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还留下一封信。信中提到:“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愿大家的生活早日回归正轨。”热心居民的举动,展现出浓浓的社区邻里情。临湖社区计划发动楼栋长、志愿者组建“爱心帮帮队”,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水平。

  老年人尽早完成疫苗接种,有助于筑牢小区免疫屏障。西庄社区为老年人疫苗接种提供了两种个性化服务:“家门口定制式”服务是在小区活动场所内设立“家门口疫苗接种点”,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就近接种;“零距离送上门”服务是针对社区内瘫痪、肌无力等无法行动的老人,由社区对接机动医护队送疫苗上门,对可接种群体实行零距离接种。

  在象峰社区,党员、共建单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核酸检测采样、疫苗接种服务、小区出入口值守等工作中,随处可见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奔波忙碌的身影。

  在万科社区,万科金域榕郡小区业委会、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万科物业、社区民警齐心协力为小区居民“守好门、看好人”。

  下一步,新店镇将继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建立“乡镇—社区—小区—楼栋”四级防控网络,确保疫情防控触及城市最末梢。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