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茶园街道东南花园自治能力强 业主团结争创“无疫小区”

2022-04-15 09:48:1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陈暖  【字号

 晋安茶园街道东南花园自治能力强  业主团结争创“无疫小区”

  东南花园小区门口,保安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措施。

  没有物业公司,小区防疫措施件件严格落实。连日来,晋安区茶园街道东南花园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勇于担当,在街道、社区指导下,团结业主争创“无疫小区”。

  茶园街道东南花园小区有10座主楼、近千户居民,实行业主自治已有8年。本报2019年10月23日曾报道小区自治管理模式。该小区已成为业主自治的标杆小区。

  昨日上午,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3名保安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各项措施。小区业委会主任叶奔说:“在创建‘无疫小区’的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八个有’和‘五个一律’的要求执行。比如,加强了门禁管理,所有进入小区人员一律要有凭证,要测温、亮码、戴口罩。为了实现外卖、快递员不入小区,我们在小区门里门外各设一个快递暂存地点。物品由保安实时转运到门内。”

  小区内格外清幽,东南花园自治管理处和党员活动中心相邻。小区的大事小事都在这里协商解决。小区公示栏公布了第一季度财务收支情况表。该小区财务结余130多万元。

  小区党支部书记黄元棋说:“小区有32名党员,其中大部分退休了,但是大家对小区事务的积极性很高,都很愿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小区居民刘女士说:“经过这些年的自治,小区财务透明,居民反映的问题都是第一时间解决,大家对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的工作非常认可,所以大家很团结,在防疫过程中,也都积极配合。”

  “本轮疫情发生之后,东南花园小区业委会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社区,请教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紧跟社区工作步调,第一时间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洋下西社区党委书记游玉平说,“在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的组织下,业主也都自觉配合,确保了小区各项防疫措施做得认真扎实。”

  下一步,茶园街道将继续指导无物业管理小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发动群众,守牢家门口的防疫网,推动辖区创建“无疫小区”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