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首部寿山石雕专业规范教材在榕发布

2022-05-27 09:39:0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字号

  首部寿山石雕专业规范教材在榕发布

  林晓东(左)接受媒体采访。本报记者 吴晖摄

  26日,《寿山石雕刻教程》在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举行新书发布会,这是首部寿山石雕专业规范教材。

  《寿山石雕刻教程》一开篇就开宗明义介绍了寿山石、寿山石雕刻和寿山石雕、寿山石文化的不同理念;随后教材采用先理论后实践,最后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历史、石种、技法类型、工具、创作、创新等循序渐进展开教学。全书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时配有大量业内大师、名家提供的一手插图,图文并茂。行业专家认为,虽然寿山石雕刻已被纳入专业职业教学体系,但长期以来缺少一部既具专业性又通俗易懂的教材,《寿山石雕刻教程》一书的面世,填补了这一空白。

  《寿山石雕刻教程》的作者林晓东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福建省玉石雕刻大师,长期从事雕塑、寿山石雕教学与创作,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和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王铨俤。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