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乘列车去深圳 旅客须二次安检

2022-06-27 10:01:3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字号

来自福州火车站消息,自6月26日起至7月2日,在福州站、福州南站,乘坐前往深圳方向列车的旅客必须接受“二次安检”。

  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检查。此后,工作人员还将在划定的安检区域,使用不同的仪器结合人工手检,对旅客进行第二次安检。

  据了解,福州站二次安检候车专区设在第五候车厅9号检票口前方区域;福州南站二次安检候车专区设在候车厅3号、4号检票口前方区域。

  福州火车站提醒:二次安检旅客需注意以下事项——务必提前到站,发往深圳列车趟数较为集中,客流量较大,乘坐往深圳方向列车的旅客至少在票面开车时间40分钟之前到达车站;排队安检时,提前拿出证件,以提高查验速度;确认携带的物品符合要求,安检时提前将包内的各类液体取出,拿在手中,便于试喝查验;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