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福州:漆艺进校园 漆传新生代

2022-08-01 10:1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字号

福州:漆艺进校园 漆传新生代家长观赏小学生创作的漆画。

7月30日上午,“喜迎二十大,漆传新生代”现场交流活动在福州漆艺基地举行。现场展示的几十幅漆艺作品,全部由福州市日出东方小学学生创作而成。

2020年,福州市日出东方小学成立“漆画工作室”,特聘漆艺工艺美术师蔡传群老师进校指导。“我在学校组织的漆艺非遗班学习两年了,从一开始对大漆的一无所知,到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漆画,在这过程中,我了解了大漆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日出东方小学学生黄志超说。

据日出东方小学校长张章寿介绍,漆艺进校园符合“以人的发展为本,培养优秀加特长的新时代人才”的学校育人理念,同时也能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发掘和培养更多后继人才。(记者 管澍 文/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