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五城区电脑派位 近万随迁子女“摇号”入学

2022-08-26 09:22:1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叶诚  【字号

昨日上午,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五城区对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进行电脑派位。派位不成功的学生,将由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今年五区共有10574名随迁子女申请学位并通过审核,学位余额为11815个。昨日上午,各区相继进行了电脑派位,在教育部门、纪检监察、家长代表等的共同见证下,鼠标轻轻一点,电脑派位很快结束,近万名学生顺利入学。

  据悉,派位开始后,系统会生成每个学生的随机号,按学位余额、优先等级、学生随机号大小产生录取名单。第一志愿录取后,学校若仍有学位余额,则录取第二志愿学生。第三志愿同理。

  家长可登录预报名系统或者以接收手机短信的方式查看派位结果,目前,福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已公布具体派位录取名单,各校也在校门口张榜公布。

  今天,各区教育局将对经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进行统筹安排,并公示统筹安排结果。因故未参加电脑派位、但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明日补报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