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凝聚“红色力量”,设立“暖心档案” 晋安新店温暖守护“无疫小区”

2022-09-15 10:06: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字号

凝聚“红色力量”,设立“暖心档案”  晋安新店温暖守护“无疫小区”

  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

  福州晚报讯 守护“无疫小区”,晋安新店有“新”招。在深入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新店镇凝聚“红色力量”,设立“暖心档案”,齐心协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社区志愿者真贴心,不仅给我送来了防疫物资,还一再交待防疫注意事项。”“家里年轻人不在,我需要接种疫苗、核酸检测,都是志愿者在帮忙。”……近日,说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暖心事,临湖社区建发国宾府小区的居民连连为志愿者点赞。

  这些暖心事,都被记录在社区的“暖心档案”里。

  据介绍,新店镇全面摸排辖区残疾儿童、独居老人等特殊居民,一户一档建立“暖心档案”,第一时间将各类帮扶政策、社区关怀、慰问物资送到居民手中,温暖守护“无疫小区”。

  这只是新店镇以“近邻党建”为抓手,创建“无疫小区”的一个缩影。在万科社区,党员先锋队、日常志愿服务队、专业人员服务队3支抗疫队伍,坚持宣传到位、关爱服务到位、值班值守到位3个到位,依托“3+3”模式,守牢家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

  万科社区还以网格为单位,以物业公司为依托,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中的党员到小区党支部报到,共建单位党员也倾力支援,形成了“1名党员+X名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建立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联防联控网络。

  新盛社区21个门岗设立了“红色屏障”,由社区牵头组织党员服务队、“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队伍,筑起牢固防疫屏障。同时,提供“贴心式”关怀,优化“红色服务”,将“无疫小区”创建与服务群众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据悉,新店镇充分调动小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小区党支部及志愿者力量,建立“乡镇—社区—小区—楼栋”四级防控网络,推动创建专项行动扁平化指挥、全员化动员。以临湖、万科、新盛社区为代表的社区(村)党建引领基层战斗堡垒,集合社会各方力量,群防群控,共同筑牢小区防控网。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