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5个月接待参观学习团体260余次 “鼓岭故事”展馆 成新打卡点

2022-10-03 09:17:1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5个月接待参观学习团体260余次 “鼓岭故事”展馆 成新打卡点

游客参观“鼓岭故事”展馆。

  福州晚报讯 国庆假期,位于鼓岭旅游度假区万国公益社的“鼓岭故事”展馆受到游客欢迎,成了一个新的打卡点。

  昨日11时许,距离“鼓岭故事”展馆中午休馆还有30分钟,在这里参观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

  “鼓岭故事——习近平同志领导福州对外交流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主题展馆,通过“国际社区”“鼓岭故事”“友好福州”“开放福建”“命运与共”五大板块,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在福州的孕育和实践,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外交往的佳话。

  游客练先生看完展览后对记者说:“我到福州工作不久,这是我第一次来鼓岭。展馆的内容非常丰富,展出的历史资料非常多。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鼓岭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个展览让我对福州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万国公益社的前身为成立于1898年的“鼓岭公共促进委员会”和1902年的“鼓岭联盟”,占地376平方米,曾是外国人举办茶会、宴会、讲演及舞会等各种活动的社交场所。万国公益社每年用会员的社资出面组织修路、协定劳工工资、促进公共卫生等公益性活动,同时举办音乐会、演讲会、球赛、交际舞会及戏剧表演等。它是中外人民友好相处、和谐生活的见证者,改革开放后,许多来榕寻根圆梦的外国人都到这里参观,回忆他们儿时的美好生活。

  家住鼓楼区的张女士曾多次来到万国公益社。她说,万国公益社刚修复的时候,定位不明确,经常举办各种活动。“鼓岭故事”展馆建成后,万国公益社变成了一个有内涵有深度的景点,加深了游客对鼓岭、对福州的了解,她和家人参观以后都觉得很好。

  “鼓岭故事”展馆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展馆以游客参观为主,人气很旺。自今年5月万国公益社全面完成布展后,鼓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参观线路”共接待各级各类参观学习团体260余次,并入选福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