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省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开诊 为全年龄段家庭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2022-10-21 09:29: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字号

  省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开诊  为全年龄段家庭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省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内景。

  福州晚报讯 17日,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健康管理中心正式开诊。我省有了首家以妇儿健康管理为特色,服务全人群、全年龄段的家庭“一站式”健康管理中心。

  该中心设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五四北院区(福建省妇产医院)门诊楼四层。记者走访看到,这里环境温馨雅致,分为男宾区、女宾区、儿童区以及VIP区/治未病中心四部分。据介绍,该中心服务对象从妇儿出发,延伸至每位家庭成员。儿童区旨在为3至18岁儿童青少年提供全面健康体检、生长发育评估、营养膳食知识普及、心理行为筛查等健康服务,并建立细致、全面可追溯的成长发育动态健康管理档案。省妇幼保健院道山路院区儿保大楼的一些优势学科在这里均有同步设置。

  女宾区以多学科综合诊疗模式,满足女性从未婚、备孕、产后到围绝经期、绝经后,从生理到心理的各阶段、多层次医疗需求。

  男宾区设置了内外科、动脉硬化检测室、肺功能检测室、C13呼气试验室、彩超室、心电图室等。

  “按照国际先进理念,健康管理中心提供的不仅是体检,而是‘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福建省妇幼保健院门诊部主任高源介绍说,该中心将依托福建妇儿三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妇产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强大的医疗资源,整合各专科力量,保证受检者得到集健康体检、健康保健、健康咨询、检后医疗服务为一体的健康管理服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