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来自抗疫一线的心声:希望我们的努力让榕城早日“疫”散云舒

2022-11-11 09:3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胡一晟 蓝瑜萍 颜澜萍 林奕婷 钱嘉宜  【字号

总有一种力量,鼓舞人心;总有一种心声,催人奋进。连日来,福州市党员干部纷纷下沉一线,助力基层抗疫。他们担当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将为民服务的口号化作了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收获了群众的笑容和市民的掌声。来,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来自抗疫一线的心声:希望我们的努力让榕城早日“疫”散云舒王力在巴黎之春小区测温验码。本报记者 池远摄

“收到的每一句感谢,都是一种力量”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1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王力身穿红马甲,在鼓楼巴黎之春小区为出入居民测体温、验绿码,守好社区的防疫“小门”。

10月24日以来,王力积极配合社区安排,领着一支5人小分队,哪里需要,就到哪里,辗转5个小区,一线战“疫”长达18天。小区值守要求6点前到岗,王力都是提前上岗;小区缺人手,王力便主动承担各项工作,服务小区居民。

心声:

这些日子,我觉得自己就是基层社区中的一员。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还摸索出一套与群众沟通交流的小方法,可以在聊天、唠家常中传递防疫信息和知识,这样老百姓更能接受,配合度也更高。现在收到的每一句“辛苦了”,都是一种力量,敦促着我要站好这班岗。

“作为退役军人,冲锋在前是必须的”

10日上午,在台江福人小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沉干部杨子华,陪同医护人员上门为高风险区群众做核酸采样。这已经是他连续第8天值守在中高风险区了。

自10月23日以来,为方便组织抗疫工作,杨子华连续5天睡在单位办公室,组织人手分发防疫物资,此后又带领5名队员下沉新港街道无物业小区,全天候值班值守,帮扶老弱人员。11月2日起,为支援台江防疫,他主动请缨,带领其他39名突击队员连夜赶赴亚峰小区、武夷绿洲等高风险区,配合医护人员开展驻点闭环工作。目前,他们已累计完成28000余人次单管核酸取样任务。

心声:

作为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面对疫情防控歼灭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冲锋在前是必须的!我将继续坚守一线,配合医务人员,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希望我们的努力让榕城早日“疫”散云舒!

“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

“多亏了下沉干部的牵线,这批物资很及时,非常感谢!”近日,鼓楼区华大街道工作人员在收到爱心企业捐献的物资后说。

市工信局党员志愿者王威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后,发现社区各个核酸采样点之间工作人员的交通无法保障。他充分发挥负责招商工作时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联系对接青桔单车,为社区抗疫工作人员争取了100份的青桔单车免费骑行权益。

同时,他还积极联系热心企业筹集防疫物资:比亚迪向公益社区捐赠医用口罩2000个,网约车协会与滴滴出行联合向华大街道捐赠大量的医用橡胶手套、面罩、大号防护服、隔离衣等。

心声:

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本轮疫情发生后,不仅有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还有许多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志愿者无私奉献,相信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支援一线是一场特殊的‘采风’”

“请您扫一下小区的场所码。”9日深夜,在晋安区果岭C区门口值守的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志愿者谢丹,细心地提醒进出人员。夜班的时间是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虽然这个时间段出入人员不多,但他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谢丹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单位的工作群里看到支援基层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了名,“逆行”进入被划为高风险区的鲁能二期参与志愿服务,从在核酸采样点做信息录入,到在小区门口值守夜班,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他说:“虽然我还不是正式党员,但依然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敢于担当。”

心声:

在本次疫情发生前,我接到了导演福建医科大学85周年校庆晚会的任务。如今,在基层担任志愿者,穿上“大白”衣服,与病毒战斗,让我对医务人员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体会。这一段经历对我来说是一场特殊的“采风”,不仅让我对校庆晚会有了新的想法,也将是我未来创作生涯的宝贵财富。

“再辛苦也要把耐心留给群众”

“小张,你放心!我在群里发了不少健身视频,姐妹们居家生活都美滋滋的……”10日上午,福清市支援仓山干部张斯在“扫楼”中又和村里的广场舞爱好者陈阿姨碰面了。

领着小朋友做核酸、做通有情绪的村民思想工作、帮老人打开健康码……从福清到仓山,短短一周时间,张斯就用独有的亲和力和仓山区城门镇濂江村群众打成一片。张斯点开微信朋友圈,里面记录着不少他与群众的感动瞬间。

心声:

作为福清援助仓山志愿服务队小组长,我每天要负责卡口管理、流调溯源、数据汇总等多项工作,是有点累,但再辛苦也要把耐心留给群众。只有和群众心连心,才能赢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