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防疫不放松 拆违不停步 晋安“城管蓝”双线勇担当

2022-11-16 09:19:1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防疫不放松 拆违不停步  晋安“城管蓝”双线勇担当

  执法队员正在组织拆除违建。(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面对疫情,晋安区城管局党员干部全员上阵,逆向出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勇挑重担。封控区内,他们化身“大白”,守护平安,阻断疫情;拆违现场,他们马不停蹄,铁面无私,重拳出击,用实际行动展现“城管蓝”的忠诚和担当。

  治违不停步坚持“露头就打”

  11月13日,晋安区新店镇桂山路100号停车场,一辆钩机上下挥舞铁臂,在阵阵轰响中,占地95平方米、面积190平方米的两层违建钢架坍塌倒地。上午接到群众投诉,下午即组织执法人员入场,核实违法事实、现场普法教育,在和违建户充分沟通后,仅花费半个小时即一举拆除违建钢架。

  15日上午,二中队组织人员对新店镇世纪星广场A1号楼顶违建钢架结构铁棚予以拆除,拆除铁棚总建筑面积为180平方米。

  晋安区城管局持续加大“两违”整治力度,对全辖区内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对新发现“两违”建筑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

  下一步,该局将与社区、村委加强沟通配合,加强日常巡查与排查,坚持“全覆盖、全天候、无死角”,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制止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及时拆除,推动违法建设管控常态化和长效化。

  防疫不放松 拆违不停步  晋安“城管蓝”双线勇担当

  队员们在封控区内收运垃圾。(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疫”线勇冲锋7条战线作战

  在毫不松懈抓好两违治理工作的同时,晋安区城管局党员干部“疫”往无前,在全民核酸检测、隔离酒店建设、封管控区保障、追阳、封控区周边巡查、垃圾清运消杀、“无疫小区”创建等7条战线上,持续冲锋在前。

  快!“城管蓝”临危受命,闻令即行。

  10月23日,接到通知,城管队伍全面入驻各大核酸检测点。接到建设隔离酒店任务,领导班子连夜对辖区备选酒店摸排走访,指派20余名党员干部驻点隔离酒店,加班加点,推动“三区两通道”24小时内建设完毕。11月4日凌晨1点,接区委、区政府号召,前一天晚上还在隔离酒店忙碌的执法队员们,凌晨3点就迅速集结,50余名精干力量驰援新店封控区,中间休息不到2个小时。

  勇,怀着坚定的信念,他们直面危险,迎难而上。

  会战新店封控区,区城管局组建3支疫情防控突击队伍,连同市城管委50名支援人员,第一时间下沉支援新店镇后山村、西园村以及桂山村。面对人口基数大、底数不清、构成复杂、路网错综复杂等难点,城管队员配合当地干部,采取网格化分片包干方式开展“地毯式”摸排。他们化身“大白”,用脚步丈量街巷,日行万余步,开展信息摸排、转运生活垃圾、配送生活物资,维护封控区有序平安运转。

  追阳,20余名干部职工加入追阳专班,和病毒近距离“赛跑”,用最快速度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前后共派出300余人次,协助采集核酸检测样本6000余份。

  准,他们随叫随到,指哪打哪,堵漏洞、除盲点。

  封管控区周边,城管巡逻队伍灵活机动作战,共出动巡查值守人员1800余人次。“无疫小区”创建,党员干部在门口做好验码测温、访客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前后出动100余人次。

  垃圾清运消杀,他们重点对农贸(集贸)市场、车站周边、人流量大的街道及各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制定“一区域一策”生活垃圾收运方案,实现规范收集、闭环收运处置,做到管控区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加快疫情攻坚扫尾,推动复工复产,这支队伍没有退却,仍然战斗在一线……

  防疫不放松 拆违不停步  晋安“城管蓝”双线勇担当  


  一处楼顶违建被拆除。(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