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中海油新能源福建总部落地福州晋安 助推福建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发展

2022-08-03 10:49:3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陈暖  【字号

中海油新能源福建总部落地福州晋安 助推福建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发展

项目落地仪式现场。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中海油新能源福建总部项目落地仪式在福州举行。围绕新能源产业落地发展,参加活动的福州市及晋安区有关领导与中海油方面的代表举行了座谈。

  中海油(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注册在福州市晋安区。该公司将统筹管理中海油在闽新能源业务,投资开发建设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绿色低碳能源项目。

  中海油集团新能源部副总经理卢峰表示,集团已启动实施绿色发展跨越工程,主要依托海南、福建和广东等地的能源优势,择优开展海上风电和陆上光伏建设。福建公司将立足福州,深度参与福建海上风电开发建设。中海油将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以福建深远海为目标,打造“风、光、渔、旅、海防、5G”等六位一体的深远海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十四五”期间,福建公司力争开展海上风电建设装机规模不低于200万千瓦,计划投资约300亿元;择优开展光伏示范区建设,计划投资30亿元,投产光伏发电项目500MW。

  卢峰对福州市、晋安区政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加强政企多方联动,探索打造新能源产业和油气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打造央(企)地(方)新能源合作新示范,为福州市、晋安区绿色低碳发展作出贡献,全面助推福建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促进该项目尽快落地,晋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领招商业务骨干,密切走访中海油集团,宣传晋安区的优质投资环境,诚邀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晋安区建立项目专班,区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为企业注册落地提供全流程服务。下一步,晋安区将继续用好惠企政策,打造一流投资环境,为企业提供诚信、务实、高效的服务。

  中海油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央企业),主营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销售及化肥、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新能源等六大业务,在2020年度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排名第64位。中海油集团是开展央企经营业绩考核以来连续18个年度、6个任期获得A级的8家央企之一。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