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福州开展年度“最优公厕”评选

2022-12-07 09:11: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福州开展年度“最优公厕”评选

  评比组人员对照“最优公厕”评分表细项逐一打分。 记者 赵铮艳 摄

  福州晚报讯 福州公厕的制度及设施完善情况如何?服务质量和人性化设计怎么样?目前,市城管委正牵头开展福州2022年度“最优公厕”评选,同步进行公厕交叉检查评比,进一步提升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

  6日上午,记者跟随评比组人员来到晋安区鹭亭路公厕,只见公厕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着二维码,广播循环提醒如厕市民戴好口罩,扫码入厕。厕内设置第三卫生间,有大小马桶、母婴护理台,还为行动不便者设置了扶手。管理间内设爱心驿站,提供临时休息、饭菜加热、开水供应、充电供应、应急药箱等服务。公厕还引进共享雨伞装置,市民可扫码借伞。

  由于位置临近鹤林生态公园,为方便群众,该公厕24小时开放。两名管理员按照“十无五有”标准,随时对公厕进行保洁、消杀,并登记台账。

  评比组人员对照“最优公厕”评分表,对两大项10小项内容进行评分,并设置了人性化服务及设计的附加分,鼓励公厕管理单位为市民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

  据市环卫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最优公厕”评选范围为五城区环卫园林公厕以及高新区、闽侯县城区及大学城片区市政环卫公厕。

  “最优公厕”评选方面,对相关县区及市园林中心推荐参评的40座公厕开展精细化保洁及设施完善情况评比,重点检查人性化设计及服务,综合得分前10名为年度“最优公厕”。

  交叉检查评比方面,主要对公厕精细化保洁及设施完善情况进行评比,得分90分以下的为年度“最差公厕”。

  “市城管委牵头成立评比领导小组,汇总各组评比结果,采用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现场核验的飞行检查模式对评比结果进行核定。”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评选活动结束后,将对10座年度“最优公厕”予以授牌表彰;对“最差公厕”的管理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责成管理单位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