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展出省工艺美术大师作品

2023-02-02 09:4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字号

近期,第六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邀请展,在北光明港路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寿山石非遗展示馆举办。活动展出10名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的50余件精美作品,展览将持续到2月5日。

福州寿山石鉴定中心展出省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市民在欣赏寿山石雕《党的光辉照万代》。记者 欧阳进权 摄

“这件作品俏色处理得很好。”1日,在邀请展上,主办方这样介绍寿山石雕《党的光辉照万代》。记者看到,这是一件红色传承题材作品,参照上世纪70年代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年画《董存瑞的故事》,创作者许永祥依形就势,借色取巧。作品最浓烈的红色部分设计为一群围坐在一起分享革命历史故事的孩子,稍淡并夹杂零星黄白色的部分过渡为层林尽染的山石树木和生机勃勃的花卉雀鸟,传递出“红色基因传千秋,革命薪火承万代”的美好愿望。此外,作品背景中融入马鞍墙、榕树、雪洞等福州传统园林建筑符号,让石雕作品在表现时代感的同时展现地域文化魅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