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保障师生在校餐饮安全 福州学校食堂将推广“双总监”制

2023-02-10 16:06: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字号

福州各学校陆续开课,学校供餐同步恢复,校园周边的文具店、餐饮店也热闹了起来。连日来,福州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推进先进食安举措、点题整治巩固提升,为保障师生在校餐饮安全、文体用品质量安全等再加一把“锁”。

  2月6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福建工程学院鼓山校区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情况检查。经查,该校已做好开学前食材采购、场所环境消杀清洁等准备工作,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悉,该食堂是全省首家配备食品安全“双总监”(由学校副校长和承包经营食堂的连锁企业副总担任)的学校食堂。副校长对校长负责,协助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协调各部门及时处置舆情信息和食安事故。企业副总对企业负责人负责,协助做好多家承包经营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统筹企业管理资源,提升承包学校食堂的管理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举措将在福州各学校食堂推广,切实保障师生在校餐饮安全。

  昨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对福州二十四中周边的便利店和文具店等进行了检查。

  在沿街便利店,执法人员以“五毛食品”、辣条等为重点品类,以经营者落实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为检查重点,要求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在教育书店(君竹路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有关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三无”、无“3C”认证等情况。

  “从现场检查来看,总体情况较好。”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

  下一阶段,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集中整治,对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文具玩具质量安全问题“点题整治”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违法经营行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