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福州晋安新店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04-23 09:3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舒颖  【字号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1日,由晋安区新店镇党委、镇政府主办,福州市古城小学、新店镇众说新语讲堂、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书香飘万家 阅读伴成长”众说新语讲堂之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福州市古城小学开展。


福州晋安新店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教师开展微宣讲。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读书倡议。随后,福州市古城小学教师带来以“书香飘万家 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微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文明阅读的好习惯。

现场,同学们亲手制作书签、绘制世界读书日主题手抄报,既锻炼动手能力,又激发了他们的读书兴趣和创作灵感。此外,志愿者还现场讲授剪纸的步骤和技巧,同学们用传统剪纸演绎“福”文化内涵,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接下来,新店镇将通过开展经典诵读、好书推荐等一系列活动,搭建更多阅读平台,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营造奋进向上的书香氛围和文化环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