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防灾减灾进校园安全教育伴成长 我市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3-05-10 10:02:5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凌  【字号

防灾减灾进校园安全教育伴成长  我市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中学生学习应急救援知识。本报记者 叶诚摄

  防灾减灾进校园安全教育伴成长  我市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学生用VR设备学习逃生技能。本报记者 叶诚摄

  本报讯(记者 黄凌)“四月一日南省火,七月一日南地震。地积大块作方载,岂有坏崩如杞人……”昨日,随着《地震谣》在安全教育课上响起,2023年防震减灾科普嘉年华主题活动暨福州市“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福州则徐中学拉开帷幕。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打造沉浸式体验,活动举办方以防震减灾《开卷有益》创意教材内容及“防夫子”主题人物元素为参考,举办了“避险我能行”小小少年游园闯关培训营。培训活动包括应对地震有妙招、智勇大逃生、安全标识记心中、灭火器使用小课堂等环节。

  为了寓教于乐,现场还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安全教育公开课。公开课设古今两个场景,由福州则徐中学两名老师分别担任古代夫子和现代安全教育授课老师,展示不同时期人们的避震方式。

  则徐中学内还设立救援及消防器材展示区,展示了消防救援车、信息采集车、防空警报车、无人机、水下声呐、地震救援设备等。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和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晋安大队、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福州市红星应急抢险救援队等专业救援队纷纷亮相,向师生展示各式救援装备。

  为充分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效应,进一步推动应急教育工作同频共振,活动举办方为第二批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示范校授牌,获得授牌的学校包括福州则徐中学、福州象园小学、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晋安区日出东方小学等。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震才实学 闪耀榕城”,由福州市减灾委、晋安区减灾委主办,福州市应急管理局、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晋安区应急管理局、晋安区教育局等协办,福州则徐教育集团、福州日报社承办。

  防灾减灾进校园安全教育伴成长  我市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