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王庄街道 开展低碳日主题宣传

2023-07-13 09:24:2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字号

昨日是“全国低碳日”,晋安区王庄街道邀请低碳节能企业、生态环境保护部门举办“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晋安生态环境局工程师兰银发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进行宣讲并发出倡议,呼吁大家一共加入绿色低碳行动,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

  大道网电科技(福建)有限公司负责人以“新能源对低碳减排发挥作用”为主题,做了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王庄街道办事处主办,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大道网电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王庄福临东城幼儿园共同协办,旨在持续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绿色办公,引领社会广泛参与应对气候变化。

  据了解,近年来,王庄街道坚持把推动低碳绿色发展作为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2022年,街道先后引入两个新能源充电站。2023年,街道在实施打造“碳币积分公共服务平台”、构建碳排放信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智慧照明、建设雨水回收再利用系统等具体行动中,成功引导“水之梦”“大桶水”等娱乐休闲企业使用空气能。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