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我市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控 专项排查治理持续至年底

2023-08-22 12:31:2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字号

我市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控 专项排查治理持续至年底

交警检查客车逃生锤配备情况。本报记者 张铁国摄

  本报讯(记者 张铁国)18日,福州交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统一行动,加强对大客车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管控,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这个灭火器还有3个月就过期了,要及时更换!”“三角警示牌打开看一下!”9时30分许,晋安交警大队民警在闽运汽车北站登上一辆辆发往全省各地的大巴、中巴检查,对车辆性能、逃生锤配备、乘客安全带、车辆出场手续、核载人员等进行监督检查。

  福州交警有关负责人介绍,暑期人员流动性大,为确保行车安全,交警部门对辖区重点客运企业集中开展上门检查,持续重点排查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和未报废问题违法多发的客运企业,督促企业按照规定限时整改,问题严重的采取约谈、曝光、依法处罚等方式推动整改。同时,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在重点时段事故多发高发、违法突出路段,加大检查频次和密度,重点查处大客车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提高客运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