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月圆情浓齐欢聚 福“晋”相伴迎中秋 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晋安专场举办

2023-09-28 10:06:1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梁凯鸿  【字号

  【网络中国节·中秋】月圆情浓齐欢聚 福“晋”相伴迎中秋  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晋安专场举办

  活动主办方为先进典型代表送上节日慰问品。

  福州晚报讯 观赏剪纸和糖画,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免费剪头发,学习防骗知识……昨日,不少去晋安湖公园游玩的市民都收获满满。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主题,传承创新发展福文化,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昨日上午,“月圆情浓齐欢聚,福‘晋’相伴迎中秋”——2023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场活动晋安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晋安湖公园青鸾广场举行。

  活动由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文明办、鼓山镇党委政府承办。

  “我们要铭记祖训,感恩父母,尊老爱幼,培养良好的品德和习惯。我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值得孩子学习的模范……”活动中,全国最美志愿者张洁发出了《传承好家风》倡议,倡导大家争做传承好家风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主办方还邀请文明家庭、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到场迎中秋,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

  活动中还有中秋节日习俗、党史、文明互动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台上有精彩表演,台下有各类志愿服务,包括免费剪头发、义诊等。现场还有捏面人、糖画、剪纸展示,让大家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工作人员还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禁毒、防诈骗、爱河护水等方面的宣传,呼吁居民共创文明晋安。

  活动中还有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吸引了许多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