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区开展“面城一重山‘两违’整治”

2023-10-06 14:44:3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区开展“面城一重山‘两违’整治”

鼓岭上山道鼓宦线旁这处违建养殖场已被拆。

  福州晚报讯 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晋安区近期持续开展“面城一重山‘两违’整治”,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根据相关方案要求,晋安区以管控新增“两违”为重点,有效落实网格化巡查制度,建立属地乡镇及城管、自然资源与规划、农业农村、司法等相关职能部门“两违”整治联动协调机制,加强对新增“两违”的管控力度。

  在控制新增违建的基础上,晋安区结合景观提升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逐步化解“两违”历史存量。

  该项整治涉及晋安区鼓山镇、新店镇、岳峰镇、宦溪镇。属地乡镇通过网格巡查、卫片图斑、群众举报等渠道,对“面城一重山”的“两违”情况开展全面摸底并建立了“一违一档”台账,做好“两违”清单。

  中秋、国庆假期该项整治也不松懈。例如,宦溪镇上山道旁存在违建养狗场、简易搭建的房屋等,属地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实施拆除;鼓岭上山道鼓宦线旁存在木屋、养殖场、集装箱等违建杂搭,鼓山镇组织人员实施拆除;岳峰镇组织人员拆除了登云路铁皮房、养鸡场、集装箱、木屋等多处违建。该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晋安区共计拆违25处,拆违面积约1200平方米。

  晋安区要求及时清理拆后垃圾,合理利用腾出土地,推进拆后土地的分类利用。结合项目征收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予以开发利用或实施复耕还绿,进一步美化“面城一重山”面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巩固提升“两违”治理工作成效。

  晋安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栏等,加大对“面城一重山”违建整治工作的宣传。通过曝光“两违”案件、宣讲法律法规,让群众感受治违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治违氛围。同时,城管部门将与属地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加强网格化巡查,建立“两违”治理常态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