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整治岭头集镇环境 二期项目月底可全面完工

2023-10-10 09:27: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字号

  晋安整治岭头集镇环境  二期项目月底可全面完工

  岭头集镇的桃枝岭公园改造提升后更显野趣。

  福州晚报讯 记者获悉,作为2023年城市品质提升省级样板工程之一,目前,晋安区寿山乡岭头集镇环境整治项目一期已经完成验收,二期进入收尾阶段,10月底就将全面完工。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岭头集镇的桃枝岭公园,古朴的亭子、粉白的木芙蓉、翠绿的樟树……改造提升后的公园更显野趣。为丰富公园的文化内涵,在岭头集镇环境整治项目一期改造的基础上,寿山乡邀请省、市楹联协会的专家把关,为园内的亭子加上五副楹联。

  除了书香味,二期项目还着力留住岭头集镇的烟火气。在距离桃枝岭公园不远处的农夫集市目前正进行土地平整工作,未来这里将出售北峰特色农产品。

  为解决对外缺乏旅游配套,对内缺乏村民公共生活空间的问题,本次整治盘活闲置空间,打造集“食堂、学堂、医堂”于一体的“岭头大院”,形成岭头集镇“15分钟”幸福圈,提升集镇公共服务水平。目前,“岭头大院”已基本完工,进入招商阶段。

  寿山乡党委书记郑跃乾表示,依托岭头集镇环境整治项目,聚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寿山乡将持续打造有深度、有底蕴、有情怀的“爱在寿山”品牌,以“爱在寿山”为主题,全力创建集镇环境整治省级样板。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