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华煦养老院举办联欢活动 幸福老人过佳节

2023-10-24 09:24:5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顾伟 张旭阳  【字号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华煦养老院举办联欢活动 幸福老人过佳节

  市广场舞协会旗袍队表演旗袍秀《天边》。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华煦养老院举办联欢活动 幸福老人过佳节

  老人收到“最佳奶奶证”。

  福州晚报讯 位于晋安区桂湖的华煦养老院,22日上午举办了一场以“九九重阳享佳节,弘亲敬老送温暖”为主题的联欢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文艺表演向居住在养老院的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养老院的老人也上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老人们还得到了主办方华煦-桂湖颐养中心(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

  联欢活动以养老院社工表演的手语节目《感恩的心》开场,来自福州市广场舞协会万科榕郡旗袍队、福州市广场舞协会省老年中心旗袍队、晋安区万科社区健身气功表演队等机构的爱心人士,为老人们表演了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十二法》、旗袍秀《天边》《十送红军》《水韵江南》、折扇秀《最美中国》、方言歌曲《福州名牌歌》等精彩节目。

  养老院的6位老人则弹唱了《夕阳红》,其中,陈蓉、陈梅玲、阮美珍、张秀清4位演唱者的平均年龄超过79岁,弹钢琴的周一91岁,拉小提琴的叶学铭95岁。

  联欢会上有的老人自告奋勇上台清唱了《好一朵茉莉花》,有的老人则带着大家做自编的健手操。

  活动最后,所有老人合唱《歌唱祖国》。

  联欢会上,养老院的老人除了得到糕点、水果等物品外,还收到了重阳节“礼盒”。“礼盒”内有一张印刷品,写着“亲爱的爷爷(奶奶):你和蔼(慈祥)的双目中藏着深深的爱,慈爱如山(如水),指引我们不畏困难,勇于前进。当之无愧你是最伟大的爷爷(奶奶),特授予您世界上最好的爷爷(奶奶)获奖证书”。每个“礼盒”中还有一份“最佳爷爷(奶奶)”证件、一份养老院制作的贺卡和特制的重阳节毛巾,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