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登山健身 反诈普法

2023-11-02 09:23:3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字号

  登山健身 反诈普法

  民警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单。晋安公安分局供图

  “世界很大,小心有诈”“密码不说,要钱不汇”……10月31日下午,鼓山风景区登山道上,一群身着橙色、蓝色运动服的志愿者手持反诈手卡登山宣传反诈,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当天下午,晋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携手厦门国际银行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主题宣教活动。110名反诈志愿者及民辅警采取行进式和驻点的方式进行宣传,分别在鼓山脚下和山顶设立点位,同时组织志愿者和民辅警通过登山的方式沿途宣传,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专用号码是多少?”“收到陌生网络短信应该怎么做?”下午4时许,在鼓山山顶,一场反诈知识问答引得市民游客争相前来参与反诈知识抢答领取奖品。不到1个小时,反诈小熊、雨伞、毛巾、运动速干衣等数百件礼品被领空。活动现场,横幅下、展板前、咨询台旁,民警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围绕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及关联犯罪的常见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揭露各类诈骗的危害和防范要点,提高防诈“免疫力”,守护好“钱袋子”。

  “这样的宣传形式很新颖,让我们在登山健身的同时向群众宣传反诈常识,很有意义。”参与宣传的志愿者谢惠容说。

  市民林女士表示,要把学到的反诈知识向身边朋友大力宣传,“只有大家一起来抵制网络诈骗,不贪便宜、不轻信,犯罪分子就难有生存空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