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晋安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党员红+城管蓝”打造精美街区

2023-11-17 09:57:0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党员红+城管蓝”打造精美街区

  闽剧进社区开展理论宣讲。

  晋安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党员红+城管蓝”打造精美街区

  城管人员开展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在香槟路上的环南公园,晋安区城管局联合晋安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暨“新思想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以“践行‘四下基层’服务城乡治理”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优势,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老青联学互促,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

  闽剧宣传新思想

  爱心服务下基层

  当天上午,晋安区城管局、晋安区委老干部局邀请晋安区闽剧团,以闽剧表演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新思想理论宣讲。

  《乡村振兴看寿山》《分类情缘》《邻里一家亲》等闽剧节目,新鲜有创意,吸引了周边许多居民观看。

  活动现场分工有序,各区域十分热闹:茶园城管中队开展“两违”综合治理、市容管理、渣土运输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环卫企业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环南社区组织开展了义诊、爱心服务等党员进社区活动……

  打造精美小街巷

  促环境品质提升

  香槟路提升整治和环南公园改造,是让群众拍手叫好的办实事项目。

  香槟路位于晋安河以北,连接华林路和二环路,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长年累月人车通行,这里的路面一度老化破损严重,且由于地处低洼地带,雨天容易积水,并存在脏乱差、机动车乱停放等市容问题。

  尽管如此,香槟路有一个其他小街巷都少有的特点,那就是环绕在小区间的街边公园——环南公园。

  2019年底,晋安区对环南公园进行了大面积提升改造,为社区建设优美的生活环境,同时更加注重公共场所的建设,公园内配建有文明实践服务宣教中心、晋步讲堂、廉政文化广场、晋技广场等,集理论宣讲、文体服务、乡风文明平台于一体,满足居民多元文化需求,为居民打造了一个“社区参与、社会交往”的新型绿色空间。

  今年,为进一步推动香槟路的可持续发展,晋安区再次对其进行提升整治。此次整治对前期被破坏的绿化进行重新补植、养护升级,并设置了精美的篱笆保护绿化带。

  为有效解决香槟路沿线市容问题,晋安区城管局下足了功夫:香槟路沿河的十字路口,曾是流动摊贩聚集地,晋安区城管局在此建起一座城市管理驿站,城管人员在道路沿线巡查整治;原先路口两侧杂乱的立面和卫生环境,也在整治中变得井然有序……

  记者从晋安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局坚持以“党员红+城管蓝”为抓手,着力打造精美街区,在香槟路、俊伟路分别设立了城市管理驿站,集党建宣传教育、城管定点驻守、业务政策咨询、公益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充分发挥红色宣传阵地作用,面对面为居民解决涉及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

  同时,城管部门通过每日巡街整治、加强“护学”行动、走访社区小区等方式,不断夯实一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基础,着力打造整洁亮丽、规范有序的街区形象,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品质。

  宣讲理论办实事

  城市管理有活力

  据了解,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安区城管局组织城管系统业余讲师团成员深入基层中队、包联社区、企业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会,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晋安区城管局以打造模范机关、建设过硬队伍为抓手,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拓展“下沉服务日”内容,积极开展“近邻党建”工作。

  晋安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最大程度释放城市管理活力,推动辖区城市管理工作质效和基层治理“双提升”,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