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用心用情优服务 “一企一策”解难题 晋安茶园街道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2-14 10:00: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街道切实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让我们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更好地专注发展。”近日,福建省福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安区茶园街道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用情用力促进政务服务助企惠企。

  福芯电子成立于2014年,是集研发、委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质量,茶园街道经济办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持续跟踪服务福芯电子,确保企业诉求能够及时交办到人、及时跟进处理、及时反馈结果。

  “福芯电子作为芯片制造行业前沿,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增长潜力无限。在一次对接了解中,我们得知,由于发展规模扩大,该企业有新的选址需求。”茶园街道经济办相关负责人说。

  市场瞬息万变,机遇稍纵即逝,茶园街道通过对福芯电子的业务指导、惠企政策宣传等服务,主动协助企业对接北峰山区注册地址,并辅导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同时,茶园街道因地制宜提供定制化选址服务,并委派专人对接沟通,对辖区多个点位进行实地考察,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

  福芯电子是茶园街道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沃土,茶园街道建立挂点跟踪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制定《茶园街道领导干部“进企业、优服务”专项行动方案》。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及时为日春实业、光研所、铁路实业等企业解决了外立面改造、产业园建设等难题。

  专人推进,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茶园街道严格落实楼宇联系人制度,配齐配强力量,从各支社区网格员队伍中抽调骨干参与经济工作,与街道经济办的工作人员包挂辖区楼宇,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茶园街道将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把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放在重要位置,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