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线上调研听民声解民忧 晋安推动桂湖3个小区破解“通气难”

2024-01-09 09:55:5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小区门前的路还未修好,小区交房至今仍未通天然气……”近日,接到第二期“我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献策”线上调研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晋安区委主题教育办会同有关职能部门迅速展开调查核实,督促加快道路建设和小区燃气管道施工进度。

  北二通道通车后,晋安桂湖地区交通极大改善,但连接北二通道支线的桂湖环路却有一段没修好。群众反映:“这条路未修好,导致周边3个小区无法通公交,也无法通天然气。”

  接到转来的线上意见后,晋安区委主题教育办及时将问题清单下发给属地宦溪镇政府。群众反映的小区为悦玲珑花园、龙登后花园、阳光城保利栖溪叠苑等3个小区。经现场核实,未通车的路段系环路三期工程,因道路进度款拨付等问题,剩余300米路基及边坡防护工程进展缓慢,影响燃气管道施工进度和公交通行。目前,宦溪镇已对接业主单位加快拨付进度款,尽快完成剩余路段的施工。

  记者在走访中获悉,天然气公司已完成小区配套燃气的市政管线工程并投产,但小区业主私自拆改室内管线,影响了通气进度。

  经过督促整改,悦玲珑花园已通上天然气;保利栖溪叠苑已完成业主私改燃气管道维修工作,具备通气条件;龙登后花园因多根燃气立管被业主私自拆改,尚有5根立管仍在维修,宦溪镇已协调物业和业主配合入户维修,预计本月底可完成修复,达到通气条件。

  第二期“我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献策”线上调研启动后,群众反响热烈。晋安区积极贯彻落实“办实事、解民忧”,及时梳理征集到的群众疑难问题,开展问题攻坚,及时督导反馈,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