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 烟火升腾传幸福 寿山花式迎新春

2024-02-01 09:52:1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字号

春节临近,昨日,寿山乡迎新春主题活动在晋安区寿山乡岭头大院热闹举办。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民政局、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总工会、晋安区民政局指导,中共寿山乡委员会、寿山乡人民政府主办。

  昨日一早,在岭头大院中庭,社工们便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在为居民送上窗花和春联的同时,还手把手教居民剪窗花的手法和技巧,大家共同感受民俗文化和传统习俗。

  说到年味,自然离不开美食。北峰滋养出的丰盛物产,成就了以当地土特产为食材的北峰“八大碗”。现场,主办方邀请当地厨师教授居民如何制作北峰美食,体验烹饪的乐趣。

  当天还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更有眼科医生现场义诊,为居民免费提供眼科检查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在现场开展“爱在寿山 一杯暖茶”活动,为大家贴心准备了冬日热饮、暖心活动、爱心礼品。

  寿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会同有关部门,陆续为辖区的军烈属、环卫工人、困难群众等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物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