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假期市容环卫不断档 晋安多举措保春“洁”

2024-02-18 10:19:31   来源:掌上福州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春节假期,晋安区城管局通过强化路面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垃圾分类、市容管理等工作,持续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过年环境。

假期市容环卫不断档 晋安多举措保春“洁”

晋安区强化假期垃圾分类屋管理。

据了解,晋安区各环卫企业加大春节期间的路面清扫力度,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实行全天候巡回保洁,及时清理垃圾和烟花爆竹残余碎屑,其中除夕全区830名环卫工人作业至次日3时。同时,机械化作业车辆做到每日“两冲洗、两机扫、两降尘”标准不下降,确保路面整洁。春节假期,晋安区共出动环卫工人4500多人次,清理烟花爆竹碎屑等垃圾约420吨。

春节假期,晋安区各镇街、社区、物业企业强化垃圾分类屋管理,1070名分类管理员坚守岗位,开展桶边督导和桶边宣传,督导居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其中除夕当天垃圾分类屋延长开放时间至23时。同时,每日对分类屋(亭)、分类桶等进行消杀,落实精细化管理,确保辖区1070座垃圾分类屋干净整洁。

各环卫企业合理安排清运时间,做好垃圾“一天两收运”,做到“车到桶出、垫布作业、车走桶收、车离地净”,确保辖区垃圾清运工作正常运转。

春节假期,晋安区65座环卫公厕均正常开放,公厕服务企业严格落实“十无五有”精细化管理,并根据人流量增加情况加密公厕保洁频次,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其中24小时开放的公厕均全天候不间断为市民提供服务。

此外,为做好春节假期的市容保障工作,晋安区一线执法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开展市容常态化管控,强化主次干道、景区公园、商圈超市、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周边市容巡查整治力度,通过加强市容徒步检查、巡逻车不间断巡逻等措施,持续强化流动摊点、店外店、占道堆放、“两车”乱停放等市容违规现象的纠正查处力度,不断提升市容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