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首个公园24小时驿站建成开放 我市今年推动一批工会驿站智能升级

2024-04-16 09:16: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字号

福州市首个公园里的24小时工会驿站——左海集团新能源公司24小时工会驿站近日已建成开放。按照目标,今年全市将推动15%的工会驿站升级为24小时智能化驿站。

  这个智能工会驿站位于晋安湖公园,即左海集团新能源公司的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一角,配备了应急药箱、空调、微波炉、冰箱、饮水机、充电器、书籍、休闲座椅等免费服务设施,劳动者通过微信扫码开门,可随时在里面休息、看书,获得免费饮水、热饭、充电等自助服务,实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据了解,市总工会刚刚发布的2024年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要点专门提到,要推动普惠型阵地升级建设。今年在全市实现累计建成400个职工服务驿站的目标,推选15%的工会驿站成为最美工会驿站、推动15%的工会驿站升级为24小时智能化驿站。各县级工会要继续在合适场所新建站点,同时进行站点规范化建设提升,比如将城区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区域的银行网点、充电桩运营商服务站、城市管理驿站等升级为24小时智能化驿站,以手机扫码、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方式进入,实现无人值守自助服务。

  市总工会还将用好“福州职工服务e站”线上管理平台,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同步上线,提高站点的搜索量和使用率,让户外劳动者第一时间接收到工作地点附近的站点定位和站点服务等各类信息,提升站点服务的便捷度和实用性。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