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打卡”寿山 领略新貌 在榕台胞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24-04-17 10:43:1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字号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 “打卡”寿山 领略新貌  在榕台胞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榕台职工走进寿山乡。本报记者 唐蔚嫱摄

  16日,榕台职工“迎五一 生态行”活动举行,40多名榕台职工走进晋安区寿山乡,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职工们步入寿山乡岭头大院,台湾注册建筑师吴正隆已等候多时。这段时间,吴正隆团队正在岭头集镇开展陪护式设计。去年,岭头集镇被省住建厅列为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集镇环境整治样板,如今,乡村面貌已焕然一新。

  见到台湾朋友,吴正隆很兴奋,一边带领大家参观,一边分享心路历程。“只要我们愿意留下来,政府都会提供很多帮助,前提是我们有向下扎根的信心和勇气。”吴正隆说,当地政府充分尊重设计团队在规划设计上的专业水平,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当地居民也踊跃参与乡镇改造,令他心生感动。于是,团队决定留下来常驻运营,并打造“海峡两岸闽台乡建乡创文化交流寿山驿站——念念工坊”,未来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此乡建乡创。

  “除了这个项目,我们还有10多个闽台乡建乡创项目在同步进行。”吴正隆感叹道,在大陆发展十多年,他的事业之路越走越宽。

  福州乡村的变化同样让台胞张俊一印象深刻。张俊一是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曾获评2014年福州市荣誉市民、2019年福州市劳模。“我以前是个宅男,现在我买了一辆摩托车,一有时间就去周边乡镇游玩。”他说,骑行路上,不仅领略到福州乡村的自然风光,也感受到福州日新月异的发展。

  作为环保志愿者,台胞陈筱婷格外期待当天参观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的行程。“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环境优美、设施先进,让我看到福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走在前头。”陈筱婷认为,不仅仅是生活环境,惠台利民政策更是台湾年轻人值得来榕发展的理由。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